聖馬爾定醫院創辦人華淑芳修女奉獻台灣的偏鄉醫療60年,照顧無數弱勢人的健康,10日獲嘉義市長涂醒哲、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頒發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及歸化信用卡繳稅2018比較國籍許可,華淑芳用台語說「我是正港台灣人」表露好心情。



奔走台美籌款辦醫院華淑芳出生於美國伊利諾州,美國馬偕大學公共衛生系畢業,1950年代來台到嘉義梅山中華聖母會,發現偏鄉醫療2018牌照稅信用卡繳款極度缺乏,照顧民眾健康、宣導公共衛生觀念之餘,教孩子用紙團打棒球,同時奔走台美募款籌辦醫院,1965年興建聖馬爾定醫院(現今民權路院區)。免年費信用卡比較

華淑芳修女為培育優秀護理人員,又興學開辦崇仁護校(現崇仁醫護管理專信用卡年費比較科學校),海邊山區偏鄉醫療資源缺乏的問題依舊存在,她再加把勁,創設聖馬爾定醫院阿里山醫療站24小時全天候服務山區民眾。現年85歲華淑芳於2011獲內政部特頒外僑永久居留權,2012年榮膺第22屆醫療奉獻獎,表彰她為台灣醫療無私的奉獻,昨天獲市長涂醒哲、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頒發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及歸化國籍許可。哪裡有需要就往哪去涂醒哲表示,華淑芳修女來台一甲子,效法天主愛人的精神,「哪裡有需要、就往哪裡去」地行醫,為生病、貧苦及弱勢者提供完善的醫療照顧,2007年內政部表揚她為績優外籍宗教人士,嘉義市政府並獲頒嘉義市榮譽市民,如今她成為台灣這個大家庭的一分子,且落籍嘉義市,是嘉義人的福氣。華淑芳早年在偏鄉,鄉間人習慣說台語求醫,她學會說台語,拿到身分證後,她用台語說「我是正港台灣人,嘛是正港嘉義人,金多謝」,全場鼓掌歡呼,向她致敬。(中國時報)

桃園機場貴賓室 信用卡 2018




EBA62CC375A957DA
arrow
arrow

    flemingcyu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