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信用卡海外刷卡回饋2018-03-0613:15

〔記者何世昌/台北報導〕餐飲業的油煙為人詬病,北市府為響應低碳城市,擬強制規定餐飲業應設置集氣防制油污設備,位在住宅區的餐飲業者不得使用瓦斯或電力以外易致空污的燃料,亦即住宅區的餐飲業者如燒烤、薑母鴨店將不得使用「木柴」或「煤炭」,違者可開罰3到10萬元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此事回應,環保是文明象徵,台北市若要成為環保城市,就必須推動住宅區禁止生炭或二行程機車禁行等政策。媒體追問,薑母鴨不燒煤炭會少了「古早味」?柯文哲回應,這是好問題,但他自己是不愛吃。台北市環保局表示,目前中央未強制規範餐飲業者裝設污染防制設備,以致無法有效解決餐飲業污染問題。以往就有市民大道的燒烤店屢遭民眾投訴,因應低碳、低耗能、綠色經濟時代,該局制訂《台北市宜居城市自治條例》草案,將餐飲業減碳、油煙及污水一併納入管理,並要求住宅區的餐飲業使用低污染燃料。環保局表示,草案規定,餐飲業應設置集氣設備、油煙、異味、廢污水等污染防制設備。住宅區還不得使用瓦斯或電力以外的易致空氣污染燃料,例如禁止木柴窯烤、薑母鴨店不可使用煤炭,違者可開罰3至10萬元。草案尚在公告,須經市政會議及議會通過才會上路。

信用卡送行李箱2018出國旅費刷卡信用卡海外刷卡手續費 2018>出國停車 信用卡




EBA62CC375A957DA
arrow
arrow

    flemingcyu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